西安曲江新区多地联动 跨年狂欢派对嗨翻全场

2020年01月02日12:18  
 

“太嗨!太惊喜!”昨晚的曲江新区多地联动,化身跨年狂欢派对现场,奉献出一场集声、光、影、电于一体的新年狂欢。

大唐不夜城 盛唐电音节,万人共跨年

昨晚,在大唐不夜城开元广场,一场盛唐电音节送出视听福利。这是一场音乐与历史的碰撞狂欢,不仅有南门乐队、大树乐团的暖场演出,还有KimiCat 王泉雅、ONE、M3SSIAH,这些特邀音乐DJ穿着唐服演奏炫动电音。

舞台上DJ卖力狂欢,舞台下现场观众跟着音律不停挥舞着双手,现场每个人都在电音中感受跨年的热闹。

27岁的蒋女士穿着红色的华服,与男朋友一起,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我们6点到的,看到华服特别漂亮,就租了一件穿上。”蒋女士说道。

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新年的喜悦,有的嗨舞,有的自拍,带着快乐跨年才是最正确的跨年姿势。

现场观众感受到传统与现代的融合魅力,现场释放激情、嗨爆全场,在万名观众的见证下,全场一起跨年倒计时。

这样井然有序的跨年现场,离不开每个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人员。

在大雁塔北广场西侧一处入口,22岁的安保人员韩浩宇举着指示牌。韩浩宇说:“我的职责主要是帮游客指引方向,从下午5点开始,一直到跨年结束,凌晨下班后,打算与女朋友一起跨年。”

大雁塔北广场 水舞光影秀,炫彩迎新年

12月31日晚7时39分,距离晚上9点的那场水舞光影秀演出还有一个半小时,但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前已经围满了人。

经过两个月升级改版后的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重装开放,一场水舞光影秀在这里震撼上演。通过时空交错光影变幻的艺术效果,让水、光、色立体融合,为市民游客送出一场宏伟壮阔的视听享受。

晚上9点,光影秀准时开始,在灯光的照射下,喷泉变得五彩斑斓。音乐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柔情似水,彩色的喷泉随之舞动。

大雁塔北广场人潮涌动,游客们纷纷举起手机拍摄,现场非常热闹。

30岁的文先生带着一家人也来了,他说:“今晚就是想带着老人来看看水舞光影秀,让老人开开眼界、热闹热闹、高兴高兴,我一下班就带着大家赶过来了。”

文先生和妻子都从事射灯行业,“大唐不夜城和大雁塔广场的部分射灯就是我装的,今晚过来看看,欣赏欣赏灯景,感觉还是不一样的。”文先生说道。

西安城墙 光影表演 以墙为幕

光与影的变幻中,秀出城墙的另一种姿态,也尽显现代科技魅力。昨晚,西安城墙以一场精彩的光影表演辞旧迎新,以别出心裁的方式送出祝福。

当晚8时,《嗨皮陕博》《遇见小武士》跨年光影秀分别在西南城角、东南城角拉开帷幕,以古老城墙为载体,融合现代灯光造影艺术,透过光与影、点与面的交织,带来虚实变幻的视觉冲击。

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光影表演为市民游客讲述曾经在这座城里发生过的关于时光、关于变化的点滴故事,让广大民众全面感受时代发展,在绚丽夺目的幻影中触摸盛世长安的繁华。

大唐芙蓉园 唐潮电音节 互动掀高潮

继《梦回大唐》黄金版2019年12月28日火爆首演后,大唐芙蓉园又一次迎来高光时刻——昨晚,电音发烧友们期待已久的唐潮电音节,在大唐芙蓉园紫云楼北广场“上线”:超强音浪的电音伴随着现场舞美,送上从平面到立体的全方位沉浸式视听大餐。

为了让游客感受不一样的中国年,大唐芙蓉园在造势方面,用“新”良苦:活动开始前,盔甲齐天大圣在打卡点路线进行巡游,与游客互动拍照合影,为大家选送出一波惊喜。

晚7时许,“那一年乐队”“飞儿乐团”的“ DJ电音狂欢”,多位DJ界大咖闪亮登场,送出与众不同的劲爆嗨爽和超乎想象的视觉冲击,充满时尚潮流的新唐味道。演出间隙,多轮好玩的有奖互动以及文创产品等好礼一次次赢得观众的尖叫。

现场观众在一次次互动中,早已忘记冬日的寒冷,每个人都心中翻滚着热浪,期待着新年。

 大唐不夜城 中国年文化馆 打卡年味展览

2020年1月1日,位于大唐不夜城西安美术馆一层南侧的中国年文化馆对外开放。白鹿原非遗传承人王学坤制作的竹篾子灯、鄠邑区非遗传承人孙下蝶制作的龙头架子灯,另外还有泥塑、花馍、剪纸……这些有关“年”的珍贵民间工艺都被汇聚起来,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最有年味的展览。

中国年文化馆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全域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核心部位——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是以展示年文化为主体的综合性人文科学文化场馆。

中国年文化馆,以“追溯文明、体验文化、凝聚情感”为目的,集展示、交流、体验及创意于一体;同时详细记载了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的历史沿革及发展变迁,向海内外游客讲述属于大唐不夜城的“历史记忆”。展馆由序厅和起承转合四个展厅组成,全面生动的展现了年对于中国人的含义。

今年春节期间,曲江新区将在深挖文化内涵、融入现代时尚元素、丰富各类演艺内容、完善便民服务设施等方面全方位提升,为海内外游客带来最具中国味儿、最现中华魂、最传西安情的文旅盛宴。(当地供稿 曲江新区)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