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看西安—味儿在莲湖

西安莲湖区庚子年2020新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1月02日18:41  
 

1月2日上午,由西安莲湖区委、区政府主办,莲湖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共同承办的“中国年·看西安—味儿在莲湖”新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老城根Gpark商业街欢乐广场举行。

“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是西安市重点打造的城市节庆文化品牌,莲湖区作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中心城区之一,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北院门风情街荣登全国网红打卡旅游商圈前三甲,大唐西市引领全国民营文化产业龙头和“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平台,老城根成为“现代时尚”文商旅地标,逐步形成了历史、民俗、美食、丝路等特色文化资源高度融合的文旅产业发展体系。在全市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总体部署下,莲湖区从大西安城市形象推广出发,结合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多元的民俗特色,围绕历史文化、年俗文化、现代文化,精心打造“中国年·看西安”新春系列活动,大力推动莲湖旅游发展,持续扩大莲湖“西安文旅第一站”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彰显西安千年古都风貌和世界文化名城魅力。

据悉,今年莲湖区“中国年·看西安”活动以“味儿在莲湖”为主题,围绕“民俗味儿”“丝路味儿”“时尚味儿”,设计策划了19个主题80余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春节文化旅游活动。每个主题各具特色,例如民俗味儿—传统春节民俗文化体验,打造集“逛、赏、品、购、娱”等为一体的民俗体验区,突出北院门风情街独特的市井生活魅力;民俗味儿—“璀璨中国年·花灯耀古城”,在丰庆公园组织传统彩灯集市,将灯彩制作、节庆文化以非遗体验、民俗互动、传统讲堂、文化巡游等形式全面呈现;丝路味儿—“唐·吉市”新春盛唐主题嘉年华,在大唐西市设置丝路遗臻、“茯”禄吉祥,丝路风情、盛唐滋味,穿越时光、匠艺西市等五个主题板块,深度还原盛唐节庆景象;时尚味儿—老城根Gpark新春嘉年华,从一场时尚、活力的跨年晚会拉开序幕,亲身参与国际嘉年华巡游,感受时尚走秀魅力,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现代流行音乐,零距离接触极限运动的速度与激情。让广大市民游客深入感受老西安的春节节庆氛围,在莲湖度过一个充实、传统、时尚的新年。(邹钰坤)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