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四条道路4.2公里 架空线落地工程加紧建设

2020年01月02日07:47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灞桥区四条道路4.2公里 架空线落地工程加紧建设

灞桥区架空线落地施工现场 记者 拓玲 摄

记者昨日获悉,在前期完成纺一路、纺二路、纺建路等5条道路6.56公里通信架空线落地的基础上,灞桥区近期启动了纺东街、新医路、新寺路、纺五路等四条道路4.2公里架空线落地工程通信管沟建设,架空线落地工作正有条不紊加紧推进。

据悉,正在建设的新医路架空线落地工程西起电厂东路,东至柳鸣路,全长960米,宽18米至21米。由于唐都医院出入口位于道路中段,周边汇集了大量的餐馆、商铺、宾馆,通信用户多且私拉乱接现象普遍,造成架空线凌乱垂挂,严重影响灞桥区对外城市形象。“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启动后,灞桥区将新寺路作为示范路段提前启动架空线落地工程。由于该路段地下管线情况复杂,资料严重缺失,工程难度较大,施工方采取探明一段、施工一段的方式,在确保现有管线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沟道建设。该路段现已完成沟槽开挖300米,主管道铺设150米,计划2020年1月18日完成沟道建设。为保证架空线落地完成前行人及车辆的通行安全,施工方采取临时支撑措施,将线缆升至安全高度,并对散乱、掉落、未捆扎的架空线缆进行整理归顺。

为加快推进架空线落地工作,灞桥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西安市架空线落地工作有关部署,成立了灞桥区架空线落地工程指挥部,挂图作战。在对全区架空线进行详细摸排梳理后,制定了《灞桥区架空线缆落地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55条76.2公里的通信架空线落地、2.9公里电力架空线归顺整理、79个老旧小区及28个城中村通信架空线落地及电力架空线归顺整理任务,区分轻重缓急,优先做好纺织城核心区及重点路段的架空通信线缆落地,制定了四个阶段的工程实施计划。

下一步,灞桥区将加强施工组织、合理安排工序;通过与通信运营商的及时有效沟通,确保“沟道建成一段、线缆落地一段”,达到整治效果,切实改善城市空间环境。同时通过示范路段的建设,为2020年架空线落地工作全面铺开积累经验,切实把架空线落地工作作为服务“十四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造福人民群众的重要工程,抓好抓实。 (记者 赵辉)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