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某驱逐舰支队——

波涛深处战舰巡航祖国海疆

2020年01月02日17:0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波涛深处战舰巡航祖国海疆

寒冬时节,某海域波高浪急,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许昌舰犁出一道银色的航迹。“发现不明空中目标!”战斗警报声骤然响起,霎时间,键盘敲击声、指挥口令声不绝于耳,舰上武备系统在舰长韦强的指挥下“张弓搭箭”,战舰大角度调整航向占领有利阵位。

新年伊始,这个支队的数艘战舰犁波破浪,时刻守卫着祖国的海疆。支队领导介绍,岁末年初,支队紧盯使命任务推进转型建设,紧盯短板弱项强化专攻精练,以扎实的战备训练,筑牢海上钢铁长城。

南海某处,深圳舰官兵正在进行实战化损管技能比武。电工技师、一级军士长岳国旗在队友的协助下,第一个将防火服穿戴完毕,抱起水龙带冲进“火场”。玉林舰机舱里,机电部门分队长张木元穿梭在庞大机械和密集管道之间。主机的轰鸣声中,张木元不禁回想起父亲的嘱托:“祖国越是富强,越要握紧手中的钢枪。”他的父亲曾是一名海军老兵,守卫海疆十六载后,又让儿子穿上了“浪花白”。

“海军战士红心向党,严阵以待紧握钢枪……” 随海军第34批护航编队远行的运城舰上,战备训练间隙,官兵唱起昂扬的战歌。舰长梅乐洋说:“歌以咏志,我们永远是伟大祖国的海上卫士。”(李虹明、特约记者李维)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