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132:104大胜同省对手深圳队

德比一边倒,宏远笑纳新年开门红

2020年01月02日10:42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主场132:104大胜同省对手深圳队

▲布鲁克斯刚复出就找回了火热的手感。

李慕豪(左一)在篮下和易建联对抗。

本组图片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2020年第一天,广东球迷迎来了东莞银行宏远队与深圳新世纪领航者队的广东德比大战。结果宏远队在主场以132:104大胜新世纪队,拿到了2020年的“开门红”。

20:6,2020年的第一战,对手又是新世纪队,宏远队一开场就给对手来了个下马威。宏远队的联防让新世纪队在进攻端出现了“短路”,虽然新世纪主帅王建军要求暂停调兵遣将,但是人员调整收效甚微。45:27,宏远队只用一节时间就为正常比赛定下基调。

投篮命中率77.3%,其中三分球10投7中,罚球4投4中,全队单节就有12次助攻的数据,宏远队在首节比赛的表现堪称完美。

在赛前的CBA积分榜上,宏远队以20胜2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一,而新世纪队则以10胜12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十二,两队的状态和战绩都相差甚远。虽然赛前大家都猜到宏远队将赢下这场广东德比,但比赛如此一边倒还是出乎了大部分人的预料。

“很遗憾大比分输掉比赛,外线防守不好,被对手投开了。另外在防反击方面,还有就是三分球的防守,后面表现得好一点,但是前面的‘坑’挖得太大。”新世纪主帅王建军赛后复盘时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宏远队小将胡明轩本场比赛的表现非常抢眼,拿下全场第二高的24分,仅次于队友布鲁克斯。而且他的命中率高得惊人,他投篮8投7中,三分球和罚球分别是3投3中和7投7中。杜锋赛后也表扬了胡明轩,表示赛季初期对他的严格要求,在现阶段终于看到了收获。

本周五晚,宏远队将作客挑战辽宁队,而深圳领航者队则将在主场迎战北控队。(记者 冯爱军)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