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综合消息:“元旦大战”火力全开

2020年01月02日10: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综合消息:“元旦大战”火力全开

火!火!火!CBA联赛1日上演的三场“元旦大战”火力全开——联赛霸主广东队火力十足,以28分的分差赢了“小兄弟”深圳队;苏辽之战场面火爆,江苏队主帅还与球迷发生争执被罚出场;浙江队蹿升速度犹如“火箭”,击败上海队的他们迎来五连胜,排名直逼前四。

“广东德比”并没有想象中那般火星四溅,强大的广东队从第一分钟开始就牢牢掌握了领先优势,并在第二节中段将分差扩大到20分。下半场广东队继续扩大优势,在第三节还剩4分多钟时更是将分差扩大到40分。大比分落后的深圳队在末节干脆换上“全华班”应战,打得积极主动,缩小了一些分差,但最终仍以104:132告负。

伤愈复出的布鲁克斯展现了强大的个人攻击能力,贡献全场最高的34分。广东队另一名外援威姆斯虽然得分不高,但他的主要精力在组织串联,全场送出了17个助攻。广东队的本土球员也相当抢眼,除了易建联,胡明轩的高效令人叫绝,全场8投7中砍下24分。

“广东德比”一边倒,而苏辽之战从开始僵持到了最后。双方上半场结束时打成45平。辽宁队在下半场加强了攻势,领先4分进入末节后,他们保住了胜果,以111:103收获客场胜利。

在郭艾伦休战的情况下,外援史蒂芬森再次成为辽宁队赢球的“关键先生”,整场比赛,他25投12中,拿到41分12个篮板。

江苏队最“抢镜”的是主教练贝西诺维奇,比赛进行到第三节,他与一名球迷发生了冲突,先是言语争执,后是直接推搡,情绪极为激动。两人随后都被请离了赛场。

本赛季表现都让人感到意外的两支球队上海队和浙江队本轮相遇,投资巨大的前者目前排名中下游,而浙江队则在积分榜上持续攀升。上半场上海队还能够紧咬住比分,到第三节结束时他们也只是落后2分,然而浙江队在末节突然发力,最终以126:110迎来五连胜。浙江队虽然仍排在第七位,但是少赛一场的他们,仅比第四名的北京、第五名的山东、第六名的北控少一个胜场。(记者张泽伟)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