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行走的力量”分享展进入尾声 倡导大家关注内心

2020年01月02日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陈坤“行走的力量”分享展进入尾声 倡导大家关注内心

自2019年12月16日开幕,到2020年1月5日结束,由陈坤发起的心灵建设公益项目“行走的力量”2019年度分享展正在北京山下剧场开展中,持续免费对公众开放。

“行走的力量”第九年,以“看见自己本来的样子”为主题,持续倡导大家关注自己的内心,并透过情绪探索真实的自己。

此次年度分享展除了用静态影像与纪录片影像的方式全面呈现八月川藏之行、收录陈坤与众行者的行走心声,还专门打造了体味当下的“情绪咖啡馆”、不同颜色与气味的“情绪独处小屋”、帮大家分析生气背后原因的“别生气啦!”区、用漫画形式记录当下状态的“心灵去哪儿”活动等等。

近日,一部分2019行者也来到分享展现场,与观展人们面对面分享了自己在行走经历中的感受。行者、音乐人左立表示,自己在行走后变柔软了许多。“以前看到别人过马路闯红灯都会特别生气、被别人影响情绪很严重,现在认识到自己的短板,看到自己被情绪控制的时候有多幼稚,会有意识穿透情绪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找到生活的乐趣。”

除了定期组织的分享活动,分享展的固定互动内容也让很多人流连忘返。

日常活动中,最火爆的是每周六的情绪漫画活动。每周六13:00-16:00,2015年行者、漫画师刘曾林坐镇问号心灵要去哪儿展区,根据观展人当下的情绪状态,用漫画的形式现场画像记录。不少人从外地专程赶来参与活动,在漫画现场倾诉自己的情绪故事。

冒号区提问回答区是大家互动最多的区域,观展者们尽情在Q\A卡片上写下自己的困惑和分享面对困惑的方法,一整面问答墙被里外几层贴得满满当当。工作、感情、亲子、个人成长、情绪疑惑……在观展者们提出的各个问题下,大家互帮互助,通过各种角度的不同回复,用多元的观点开拓着每个人看待事物的视野,带来更多看世界的角度。

叹号区别生气啦专区,通过例举日常生活中经常引发大家生气的导火索,和大家一起探究这些怒气背后的深层原因,这也是笑声和沉默最多的展区。大家通过展品的解析,调侃和深思着自己生气的原因,并可以将符合自己生气原因的展品撕下带走,在下一次生气的时候试着体会这些情绪带来的智慧。

情绪与消费问卷区、独处小屋区、纪录片放映区同样受到了观展人们的喜爱与分享。

不少观展人表示,展览的设计十分精致用心,行走影像引人入胜,深度文献引人思考,现场还有关于情绪的书籍借阅,可舒服独处一整天。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