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多地儿童被性侵”造谣者获刑

2020年01月02日05:4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贵州多地儿童被性侵”造谣者获刑

编造“贵州多地儿童被性侵”谣言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日前获刑。2019年12月30日,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赵明伟和尤泽燚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案进行一审宣判,赵明伟犯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尤泽燚犯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

2018年以来,被告人赵明伟利用在网络上下载的图片,辅以文字说明,编造其在贵州毕节、凯里等地买通幼儿园、福利院工作人员后对幼儿进行性侵的虚假事实,并多次通过微博私信、微信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传播。被告人尤泽燚通过微信群得知上述图片信息后,于2019年6月26日11时56分通过其微博以“毕节留守儿童性侵竟然还发展成了生意”为题公开发布该信息。同日13时26分,凯里市公安局民警联系到尤泽燚,告知其相关情况正在核查当中,要求其将微博内容删除。尤泽燚在将微博内容删除后,又通过微信等方式继续传播。(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白皓)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