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一色高颜值90后,平均身高超过1米65
英语日语韩语难不倒,还是西湖百事通

湖滨步行街 女子巡逻队惊艳巡逻

记者 谢春晖 文/摄

2020年01月02日08:10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湖滨步行街 女子巡逻队惊艳巡逻

昨天,“湖滨步行街女子巡逻队”正式出街,这是湖滨步行街上第一支女子巡逻队,目前共有6名女巡逻队员。“哇,美女警察姐姐呀。”女子巡逻队一上岗就引得步行街上的市民和游客频频回头。

东起延安路,西至湖滨路;南起解放路,北至庆春路,这支女子巡逻队负责着湖滨步行街周边0.37平方公里的日常巡逻、便民服务、紧急情况处置等工作。

昨天,女子巡逻队一露面就收获了大批粉丝。队员们列队巡逻时,不少市民游客举起手机拍下了她们的飒爽英姿。

更亲和更细腻

女队员一出街就大受欢迎

虽说巡逻队是昨天正式出街,但其实前一天湖滨步行街跨年活动时,她们就加入跨年的安保任务了。巡逻队的带队民警刘琦说,跨年夜,女队员们紧急帮助了一名突发身体不适的女游客。相比男队员,女巡逻队员给市民游客的感觉更柔和细腻,处理各类便民服务也会更加周到,“就比如问路,我们观察下来,女队员更受欢迎!”

这批女巡逻队员是清一色的90后,学历都在大专以上,平均身高超过1米65,而且颜值也很不错。昨天是队员们正式出街亮相的第一天,也是上岗后迎来的第一场考验。面对源源不断的人流量,姑娘们处变不惊。她们的表现,得到了市民游客的点赞,“我们接到了200多人次的问询了!”

有颜值更要有实力

女队员经历重重考验

2019年10月前后,湖滨派出所为了提升便民服务和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公开招募了这批队员。

“她们算是通过了重重考验。”孙琦说,女子巡逻队员看起来外表光鲜,但其实工作是非常辛苦的。“这一批一共才6个队员,每天队员要工作9个小时,遇到节假日的话,工作时间就更长了。”因此,身体素质是队员们必须要过的第一道关。

另外,湖滨步行街上的游客来自世界各地,要更好地帮助到每一位游客,语言方面也有要求。巡逻队的姑娘们不仅能熟练地使用英语,像韩语、日语等一些小语种也难不倒她们。

为了让女队员们尽快上岗,此前湖滨派出所还对她们进行了2个多月的岗前培训。

“除了基本的警务训练外,这些女孩子还要背湖滨步行街周边的道路交通图,学习步行街附近的景点背景,开展急救培训等……”刘琦说,最终能出街的这些队员都是经历了重重考验,绝对称得上是湖滨步行街上的百事通。

“很惊喜,我没想到自己能成为一名女巡逻队员。”芦孝蓉是一名刚毕业的警校本科生。她从小就有个警察梦,一听说杭州公安这边有招聘,就立刻辞了职从宁波老家来了杭州。因为是自己热爱的岗位,两个多月的岗前培训,她也是乐在其中。“我会努力做好的,会和姐妹们一起守护好这条美丽繁华的步行街。”

昨天,阳光灿烂,但走在路上迎着北风仍有些冷。一圈巡逻下来,姑娘们的脸都被冻红了,“习惯习惯就好了,我们心里火热得很。”搓搓手,喝上几口热水,湖滨步行街女子巡逻队又出发了。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