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宣布全面降准释放8000亿元 稳健货币政策不变

2020年01月02日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央行宣布全面降准释放8000亿元 稳健货币政策不变

  中国央行宣布全面降准释放8000亿元 稳健货币政策不变

  中国央行1日宣布,将于2020年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

  市场早已预期央行将降准。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准是全面降准,体现了逆周期调节,释放长期资金8000多亿元人民币,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稳定资金来源,降低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成本,直接支持实体经济。

  央行表示,此次降准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有利于实现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同经济发展相适应,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并且用市场化改革办法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央行同时强调,中国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不搞大水漫灌,兼顾内外平衡,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同经济发展相适应,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记者 魏晞)(完)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