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新民镇:网格化管理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2020年02月08日19:3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连日来,榆林市府谷县新民镇从宣传防疫知识到摸排人员流动,从加强组织领导到强化监督检查,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让老百姓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安全感。

“疫情一天没有得到彻底战胜,一刻也不能松懈。”疫情防控,飘扬在一线的党旗就是群众的“主心骨”。各级党组织书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75名机关支部党员、21名农村支部党员舍弃春节假期,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义无反顾地踏入“逆行者”队伍。物资紧缺他们就千方百计筹集,谣言四起他们就带头辟谣、宣传科学,只要是防控疫情工作需要,他们随时待命、随叫随到。

疫情防控期间,新民镇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深入摸排出入网格人员,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不留死角,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新民镇沙沟岔社区为了更准确及时地掌握网格人员动态,在各楼、各区域选出楼栋长、微网格员,协助工作人员做好人员信息核查、公共场所消毒等重要事项,部分居民更是主动请缨,争当疫情防控的志愿者。网格化管理,不仅有力提升了防控工作效率,而且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信任。(当地供稿 姬羽莎) 

(责编:李志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