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启动寒假大学生 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

记者 闫珅

2020年01月18日08:14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市启动寒假大学生 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

近日,我市召开2020年寒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对接会暨岗前培训会,111名大学生将赴34家市级部门进行见习。

今年的大学生见习工作由市政府办公厅牵头,市人社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团市委等部门组织实施,通过推荐报名、笔试、面试等形式遴选见习学生。此次见习工作内容丰富多彩,不仅有公文处理、会务安排、社会调研,还将组织见习大学生们开展“政务公开+”以及地铁志愿者服务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此外,市政府办公厅、团市委和各见习单位也将加强管理,建立评价考核制度,及时向各高校反馈学生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张选民说,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机会、珍惜时代、珍惜青春,在不断发展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带着情怀而来,在见习中去了解真实的政府、了解社情、民情、政情。”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徐鑫臻作为学生代表表态发言,铿锵激昂间,展示着当代大学生锐意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带动所有见习大学生,珍惜韶华、认真努力,圆满完成见习工作。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