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场传真

心中的牵挂

记者 齐小英

2020年01月14日08:5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心中的牵挂

春节将至,让贫困群众感受到更多温暖,是许多代表委员心中牵挂的事。

1月13日,是两会代表委员报到的日子。6时,省政协委员、陕西鸿金鹏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发驱车赶往扶风县,将价值7万元的新衣新鞋送到179名贫困学生手中,并为身患重病的学生捐款。看到同学们怀抱新年礼物时露出的笑容,王新发心里暖暖的。

下午5时许,王新发风尘仆仆赶到陕西宾馆。报到现场,说起帮扶贫困群众,每个人都能讲出故事。“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省政协委员、延安市工商联主席胡正郁说:“延安2019年实现区域性整体脱贫,凝聚了社会各界的帮扶力量。去年,延安市工商联460多家企业帮扶660多个贫困村,帮扶资金5.3亿元。贫困群众不愁吃、不愁穿,实现了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生活条件一天天改善,发展产业的干劲越来越足。”代表委员纷纷表示,贫困群众是他们心中最大的牵挂。帮扶,他们一直在路上。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