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搭建外籍人才與城市“雙向奔赴”的平台 

2024年03月12日09:2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3月1日,在國際人才招聘會上,求職者在現場咨詢崗位信息。

3月1日,在國際人才招聘會上,求職者在現場咨詢崗位信息。

3月1日,巴基斯坦、尼日爾、柬埔寨等近10個國家和地區的近百名外籍人才,帶著簡歷和期待,來到位於西咸新區的秦創原人才大市場,參加以“春風招才,人才薈萃”為主題的國際人才招聘會。

這是西咸新區人力資源服務中心在秦創原人才大市場舉辦的第四場國際人才招聘會。4場國際人才招聘會累計吸引了來自全球1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人才400余人,有130人初步達成就業意向。

13時,招聘會剛開始,來自巴基斯坦的長安大學學生司德早早來到現場,駐足在一家網絡科技公司的展板前。他說:“我來到中國已經3年,今年將研究生畢業,想在中國找一份計算機方面的工作。”

哈吉娜來自尼日爾,她的丈夫和孩子都生活在西安。她說:“我喜歡美麗的中國,希望找到一份與教育、語言相關的工作。”

來自白俄羅斯的娜思佳去年12月在西咸新區注冊了一家外貿企業,這次來到招聘會,她不僅想招聘來自白俄羅斯的求職者,還希望吸引中國的人才加入。她說:“中歐班列長安號為國際貿易提供了巨大便利,我也想抓住這個好機會,多多吸引熟悉共建‘一帶一路’國家語言和貿易政策的人才,做強做大在中國的事業,讓我在白俄羅斯的朋友也想來中國創業生活。”

記者在現場注意到,有來自北京、寧波、保定等城市的汽車類企業,崗位涉及汽車設計、制造、銷售各個方面。負責現場招聘的工作人員劉成玉說:“陝西開設與車輛工程相關專業的高校多,同時西安這座城市也吸引了大量外籍人員,方便汽車類的企業在這裡招聘到學習相關專業或者有相關從業經歷的高素質人才。”

本次招聘會現場還特設政策咨詢區、職業規劃區、簡歷義診區以及人脈拓展區,為外籍求職者提供簽証、居留、社會保險等政策咨詢服務,以及職業規劃建議、個人簡歷潤色服務等,幫助他們更好地求職就業。

西咸新區人力資源服務中心主任趙宏慶表示:“我們將努力搭建好外籍人才與城市‘雙向奔赴’的平台,通過做好就業創業服務,讓國際人才來得了、待得住、流得動。未來,我們還將配套就業政策輔導、獎補政策宣講等活動,組織就業創業訓練營,加強文化交流活動,打造高質量的國際人才服務平台。”(李羽佳文/圖)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