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2024年

陝西計劃造林440萬畝 

2024年03月12日09:0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全省林業工作會議上獲悉:2024年,陝西省計劃全年造林440萬畝,修復退化草原20萬畝,治理沙化土地93萬畝,改造提升特色經濟林90萬畝,發展油茶產業15.6萬畝,建設“百萬畝綠色碳庫”試點示范基地10萬畝,森林和草原火災受害率分別控制在0.9‰、2‰以內,推動美麗陝西建設實現新突破。

扎實推進黃河“幾字彎”攻堅戰,努力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上實現新突破。今年,陝西省將出台荒漠化綜合防治和黃河“幾字彎”攻堅戰行動方案,建立健全協調機制,高質量儲備一批“三北”工程項目,編制“三北”工程六期規劃,全面啟動沙化土地全面治理、荒漠化土地綜合治理、渭北旱塬植被恢復三大標志性戰役。

認真實施守護祖脈秦嶺三年行動,努力在秦嶺保護上實現新突破。今年,陝西省全力推動秦嶺國家公園、大熊貓國家公園和秦嶺國家植物園建設,推進朱鹮國家保護研究中心、國家秦嶺大熊貓保護繁育基地建設,切實加強自然保護地管理和野生動植物保護工作。

科學開展國土綠化行動,努力在增綠管綠上實現新突破。今年,陝西省把鄉土樹種草種和良種苗木作為工程建設的首選,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全民義務植樹活動,搶抓當前春季造林的有利時節,確保春季完成年度造林任務60%以上﹔建立健全以森林經營方案為核心的制度體系,持續抓好森林可持續經營試點建設工作﹔完善綠化后期養護管護制度,抓好《高質量推進全省古樹名木保護工作方案》實施,全面加強古樹名木保護。(申東昕)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