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出台23條措施促進高校畢業生高質量就業

2024年01月15日08:4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出台23條措施促進高校畢業生高質量就業

  1月11日,記者從陝西省教育廳獲悉:為扎實推進教育部“2024屆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行動”,該廳日前出台23條措施,促進高校畢業生更高質量就業。

  本次出台的23條措施圍繞持續強化高校就業工作主體責任、積極構建高質量就業指導服務體系、全力拓寬市場化社會化就業渠道、充分運用政策性崗位優勢穩定就業、切實做好重點群體就業幫扶工作、完善就業監測與評價反饋機制等6個方面展開。

  就業指導方面,各高校須嚴格按照1︰500師生比配備校級專職就業工作人員,按照不低於畢業生在校期間學費總和的1%設置就業工作專項經費,加強就業工作隊伍職業化、專業化建設。各高校要加強大學生職業發展教育,為學生提供更加個性化、精准化、便捷化的職業生涯規劃和就業指導服務。

  擴就業與穩就業方面,各高校要進一步發揮校園招聘主渠道作用,切實加強校園招聘市場建設,分層次、分類別、分行業舉辦校園招聘活動﹔加強與民營企業、中小企業的供需對接,積極發揮中小企業吸納就業作用,不斷拓展畢業生就業渠道﹔積極通過鼓勵引導畢業生基層就業、深入落實大學生征兵工作、做好升學就業有序銜接等方式,做好畢業生穩就業相關工作。

  就業幫扶方面,各高校須嚴格按照“一人一檔”“一人一策”要求開展重點幫扶,為每名就業困難畢業生至少提供有針對性的5個崗位信息,通過就業指導服務、就業崗位推薦、就業技能培訓等措施,持續為困難畢業生提供有效幫助,確保有就業意願的困難畢業生全部就業。

  此外,陝西各高校要不斷加強畢業生就業數據核查、完善就業情況反饋機制、加快學科專業調整步伐、深化就業工作評價改革,更好發揮畢業生就業狀況對高校招生、學科專業設置、人才培養的反饋作用。(記者 郭詩夢)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