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

​趙一德主持會議

2024年01月13日08:3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2日,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研究陝西省貫徹落實措施,聽取關於召開省兩會有關事項的匯報,審議十四屆省紀委三次全會工作報告、《中共陝西省委、陝西省人民政府關於學習運用“千村示范、萬村整治”工程經驗有力有效推進鄉村全面振興的實施意見》。陝西省委書記趙一德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視野宏闊、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新時代新征程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結合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九個以”的實踐要求,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精准發力、持續發力,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要充分認識反腐敗斗爭的嚴峻復雜形勢,著眼鏟除腐敗問題產生的土壤和條件,加強黨對反腐敗斗爭的集中統一領導,突出“兩個維護”深化政治監督,持續整治權力集中、資金密集、資源富集領域的腐敗和群眾身邊的“蠅貪蟻腐”,加大對行賄行為懲治力度,健全風腐同查同治工作機制,嚴格執行黨的各項紀律,扎實推進巡視巡察全覆蓋,加快清廉陝西建設,為譜寫陝西新篇、爭做西部示范提供堅強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強自身建設,在思想、作風、廉潔、嚴管上勇於自我革命,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鐵軍。

會議強調,要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深入實施“千村示范、萬村提升”工程,牢牢守住糧食安全、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兩條底線,全力提升鄉村產業發展、鄉村建設、鄉村治理水平,多措並舉促進農民增收,推進鄉村全面振興不斷取得實質性進展、階段性成果。

會議強調,省兩會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嚴實作風認真籌備,扎實做好會務組織、后勤保障、新聞宣傳等各項工作,嚴肅會風會紀,厲行勤儉節約,確保風清氣正、圓滿成功。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