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咸陽多舉措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

2024年01月10日09:4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咸陽多舉措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

  1月2日,記者從咸陽市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新聞發布會獲悉:今年,咸陽將在強化醫改組織領導和工作推進機制、提升“一般病在市縣解決”能力、鞏固以公益性為導向的公立醫院運行新機制、加快建設縣域整合型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四方面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

  目前,咸陽有國家級重點專科項目12個、省級重點專科項目42個、市級重點專科項目62個。咸陽市深化編制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將市級公立醫院在編在崗和自主招聘人員納入事業單位編制備案管理,形成具有咸陽特色的“一控二變三保障”編制人事制度改革經驗﹔因地制宜全面推進緊密型縣域醫共體建設,全市11個縣市15個醫共體全部啟動建設,城市醫療集團邁開“緊密型”步伐﹔全市1847個行政村達到“四室分離”,實現了標准化村衛生室全覆蓋,1236個行政村村衛生室產權公有化。(琚鵬飛)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