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異地就醫結算智能監管系統上線運行 

2023年12月12日08:4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記者12月11日從陝西省醫保局獲悉:陝西異地就醫結算智能監管系統近日上線運行。

該系統將陝西省內異地就醫結算由原來的人工逐條審核轉為系統智能化篩查,通過分析就醫數據,與異地就醫月結清算直接對接,構建事前提醒、事中審核、事后監管全流程技術防線,通過對發現的違規行為清算拒付,進一步保障醫保基金使用安全,維護人民群眾的醫保權益。

今年以來,陝西全面取消省內異地就醫備案,完善跨省異地就醫政策,實現參保地和就醫地雙向直接結算全面覆蓋,使群眾就醫更加便捷、滿意度大幅提升。目前,陝西已開通5種門診慢特病直接結算的定點醫藥機構1117家、異地就醫定點醫藥機構2.1萬家,省內異地就醫直接結算超過1446萬人次,基金支付109.77億元。(周明)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