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前10月財政教育支出856.5億元,較上年同期增加36.8億元

陝西全力保障教育“兩個隻增不減”

2023年11月27日08:5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全力保障教育“兩個隻增不減”

  記者11月24日獲悉:今年以來,省財政廳持續加大投入,優化支出結構,前10月財政教育支出856.5億元,較上年同期增加36.8億元,為教育“兩個隻增不減”目標任務順利完成打下堅實基礎。

  今年以來,省財政廳明確事權,強化市縣支出責任,根據《教育領域省以下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改革實施方案》要求,積極落實省本級投入,夯實市縣財政投入主體責任,要求市縣切實提高站位,把落實好教育“兩個隻增不減”目標任務作為一項政治任務,嚴格按照分擔比例,落實好各教育階段本級財政投入。從7月開始,省財政廳通過一般公共預算教育經費月報告制度,及時掌握各市縣教育執行情況。對預算執行慢、預計投入達不到要求的市縣,省財政廳通過電話、約談等方式督促加快執行、加大投入﹔對落實教育“兩個隻增不減”目標任務確實存在困難的市縣,督促指導市縣及時調整優化財政支出結構,足額落實教育投入。同時,省財政廳積極配合省政府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深入市縣開展教育督導工作。

  下一步,省財政廳將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全面落實本級投入,監督引導市縣持續加大教育投入,全面落實教育“兩個隻增不減”目標任務,持續推動我省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記者 蘇怡)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