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渭南市

窗口服務前移 政策送進村社

2023年11月21日08: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西安11月20日電  (記者張丹華)“聽說你們有‘點單’服務,能不能給我們組織一次醫保養老、二手房過戶等方面政策的宣講?”陝西省渭南市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接到臨渭區杜橋街道光華小區網格員張媛的電話。兩天后,該中心帶領養老、醫保、衛健、不動產、公証等駐廳窗口工作人員來到光華小區,設立咨詢辦理點,為居民提供養老保險認証、老年証幫辦代辦等服務。

  近年來,渭南市政務服務中心整合進駐大廳49個部門300多個高頻服務事項,帶領窗口單位進農村、進社區、進企業、進商圈,為企業、群眾提供政務“點單式”辦理、“一站式”服務。

  企業、群眾的需求在哪裡,政務服務的觸角就伸到哪裡。目前,渭南已累計開展政務服務“四進”活動34場次,服務群眾約1萬人次,現場咨詢辦理業務2300余件。

  《 人民日報 》( 2023年11月21日 11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