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大力培養法律明白人加強法治鄉村建設

2023年11月02日09:0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29日至31日,省司法廳在西北政法大學舉辦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訓班。

開展法律明白人培養工程,是全面加強法治鄉村建設的重要抓手。此次培訓班將理論與實踐、研討與交流互動相結合,在邀請知名專家講授基本理論的同時,邀請白秀蘭、王玉理、周建玲、陳勤莉等4位具有豐富實踐經驗的優秀法律明白人代表現場分享工作經驗、傳授工作技巧。

省司法廳要求,法律明白人要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在群眾當中樹立良好的學法用法榜樣形象,要充分發揮人熟、地熟、法規熟的優勢,主動深入一線,用通俗易懂的語言、鮮活的案例向群眾宣傳法律法規知識和黨的政策,解答好群眾關注的熱點問題。各地要依托法律明白人隊伍,進一步充實基層人民調解力量,構建矛盾糾紛聯調、社會治安聯防、重點工作聯動、突出問題聯治、服務管理聯抓、基層平安聯創的治理新模式,努力把“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創建活動進程變成提升基層民主法治建設水平、推動矛盾糾紛源頭治理的過程。

全省100余名法律明白人骨干參加了培訓。學員們紛紛表示,此次培訓讓他們受益匪淺,今后將以更飽滿的熱情、更專業的水平服務基層一線,努力讓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在全社會蔚然成風。(記者 陶玉瓊 見習記者 齊珂雨)

來源:陝西日報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