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第九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公益惠民演出《一路同心》上演

2023年10月20日08:51 | 來源:西部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九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公益惠民演出《一路同心》上演

  來自格魯吉亞的飛天舞蹈團帶來精彩舞蹈

  10月19日晚,第九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公益惠民演出《一路同心》在西安保利大劇院上演。

  民相親在於心相通。惟以心相交,方成其久遠。作為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此前八屆藝術節當中,“一路同心”巡演活動曾匯聚來自27個國家和地區的46支藝術團隊,500余位國外藝術家,足跡遍及陝西各地,精彩展現共建國家富有民族特色的藝術精魂。

  三秦四季,十載同行。在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周年之際,中國、格魯吉亞、斯洛伐克、塞爾維亞、克羅地亞、北馬其頓、阿塞拜疆等國60余位藝術家同台獻藝,薈萃舞蹈、器樂、聲樂、雜技、默劇等優秀作品,碰撞出交流的火花,以“多元之美”共赴“絲路”心靈之約。

  據悉,除了亮相公益惠民演出《一路同心》的國外藝術家外,《俄風舞影》《卡門》《馬頭琴》《行綠》等國外經典舞劇和樂團演出將在本屆藝術節陸續亮相,邀您共赴一場場浪漫之旅。(賀桐)

  來自白俄羅斯的舞蹈演員帶來芭蕾舞表演

  來自北馬其頓的尼古拉·斯托伊切斯基帶來歌曲

  來自塞爾維亞的飛龍和巴爾干城邦樂團帶來精彩表演

  來自阿塞拜疆的塔納飛琴二人組帶來精彩演奏

  陝西省歌舞劇院帶來舞蹈表演

  來自斯洛伐克的法帝西摩劇院帶來默劇表演

  來自法國的薩克斯四重奏組合帶來精彩演奏

  西安三意社帶來秦腔表演

  來自克羅地亞的維托米拉·隆查爾帶來精彩表演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