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G8.5+基板玻璃生產線項目點火投產

2023年10月20日08:4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G8.5+基板玻璃生產線項目點火投產

  10月18日,國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設暨G8.5+基板玻璃生產線項目點火投產活動在咸陽高新區舉行。該項目的點火投產,標志著我國目前唯一具備G8.5+基板玻璃量產能力的彩虹顯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在該領域邁向規模化發展,破解了我國高世代基板玻璃關鍵工藝技術的瓶頸。

  平板顯示玻璃工藝技術國家工程研究中心2014年在咸陽市成立,目前已成為涵蓋產品、工藝、裝備、材料、工程和應用等全鏈條創新環節的國家級創新平台。該研究中心的多項研究成果填補了我國溢流法高鋁蓋板玻璃、G7.5和G8.5基板玻璃等核心基礎材料產業化空白。

  據了解,G8.5+基板玻璃生產線項目由彩虹顯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虹陽顯示(咸陽)科技有限公司投資建設,規劃總投資200億元。一期項目總投資91億元,建設8座G8.5+基板玻璃熱端窯爐和4條冷端生產線,達產后年產基板玻璃582萬片,新增就業崗位1580個。

  “我們將建好用好平板顯示玻璃工藝技術國家工程研究中心,重點發展基板玻璃、蓋板玻璃、硼硅玻璃等特種玻璃,建設咸陽高新玻璃谷,推動更多創新成果轉化為新質生產力。”咸陽高新區管委會經發局局長王亞芬表示。(琚鵬飛)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