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首屆延安新“九一”擴大運動會開幕

2023年10月20日08:3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屆延安新“九一”擴大運動會開幕

  10月19日,首屆延安新“九一”擴大運動會開幕。陝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蒿慧杰出席並宣布開幕。

  1942年9月1日,中國共產黨在延安舉行“九一”擴大運動會,不僅增強了延安軍民的體質,而且振奮了民族精神,在中國體育史上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近年來,延安市全面推進全民健身和健康延安建設,不斷完善競技體育設施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推動群眾體育、青少年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體育文化“五位一體”發展,精心培育出冰雪運動、志丹足球等特色體育品牌,涌現出一批享譽國內外賽場的運動健將,競技體育實現明顯突破,群眾性體育事業得到全面發展,圓滿承辦了第十四屆全運會、陝西省第三屆全民健身運動會等賽事,賽事組織能力和服務保障能力得到社會各界充分肯定。

  為深入實施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全面推進健康中國、體育強國建設,激勵廣大群眾為實現中國夢貢獻力量,延安市開啟延安新“九一”擴大運動會。本屆運動會共設置田徑、足球、籃球、乒乓球、羽毛球、武裝爬山、手榴彈投擲、激光跑等10個競賽項目77個小項,將產生217枚金牌。全市各行各業20個代表團、202個代表隊,教練員302名、運動員2051名、裁判員310名參賽,彰顯了延安人民參與體育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董劍南)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