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張偉麗衛冕UFC女子草量級金腰帶

2023年08月21日08: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波士頓8月19日電  19日在美國波士頓舉行的UFC(終極格斗冠軍賽)292比賽中,現任女子草量級冠軍、中國名將張偉麗經一致判定戰勝巴西拳手萊莫斯,衛冕金腰帶。

  張偉麗以一個側踹開始她2022年重奪草量級冠軍頭銜后的首場衛冕戰。隨后她通過低掃踢倒萊莫斯形成地面壓制,並連續砸拳、砸肘命中對手。盡管一度被萊莫斯鎖住頭部,但張偉麗很快掙脫並且在打擊數上遙遙領先。

  前三個回合的絕大部分時間裡,兩人都在進行地面纏斗,張偉麗一直佔據明顯優勢並伺機尋找降服機會。第四回合,張偉麗一度改變戰術進行站立對攻,但之后她再次抱摔放倒萊莫斯進入地面。最后一回合,張偉麗重拳擊倒萊莫斯,在絕對的地面壓制中打得對方沒有還手之力,但始終沒能實現終結。

  賽后數據顯示,在25分鐘的比賽裡,張偉麗對萊莫斯進行了將近15分鐘的地面壓制,同時在打擊數上以296︰29領先,最終張偉麗以50︰43、50︰44、49︰45的一致判定,收獲勝利。

  《 人民日報 》( 2023年08月21日 15 版)

(責編:賈凱璐、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