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強調

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 打牢高質量開好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的思想基礎

趙一德主持會議並講話 趙剛徐新榮孫立成出席

2023年08月18日08:4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 打牢高質量開好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的思想基礎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8月17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認真學習有關黨內法規,進一步統一思想、深化認識,切實打牢高質量開好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的思想基礎。

  省委書記趙一德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趙剛,省政協主席徐新榮,省領導王曉、王興寧、方紅衛、郭永紅、孫大光、劉強、蒿慧杰、王琳、趙天翔、李明遠、庄長興出席。主題教育中央第三指導組副組長孫立成和指導組成員到會指導。

  會上,與會省領導逐一發言。大家一致認為,這次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和一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次受到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奮斗感召,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的創新理論的理解把握。大家一致表示,要高質量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進一步從政治上、理論上、實踐上、宗旨上、作風上對標對表,不斷凝心鑄魂筑牢根本、錘煉品格強化忠誠、實干擔當促進發展、踐行宗旨為民造福、廉潔奉公樹立新風,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在以學鑄魂上下真功見實效,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宣示的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堅定理想信念,做到對黨忠誠,站穩人民立場,始終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在以學增智上下真功見實效,持續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善於把握事物本質、把握發展規律、把握工作關鍵、把握政策尺度,不斷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服務群眾、防范化解風險能力。要在以學正風上下真功見實效,大力弘揚務實清廉儉朴之風,持續深化檢視整改,以自我革命精神促進黨性更純正、黨風更清朗、黨紀更嚴明。要在以學促干上下真功見實效,樹牢正確的政績觀,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強化干的導向、激發干的動力、凝聚干的合力,奮力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譜寫陝西新篇、爭做西部示范。

  會議指出,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是主題教育檢視整改的重要載體,也是確保主題教育成效的重要舉措。要認真落實中央部署要求,精心組織安排,做足各項准備,深入細致查擺問題,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從嚴加強督導指導,確保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出高質量、開出新氣象、開出好成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