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女子冰球世錦賽甲級A組

中國隊首戰取得勝利

2023年08月21日08: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20日電  (記者李洋)2023年國際冰聯女子冰球世錦賽甲級A組比賽20日在廣東深圳大運中心體育館開賽,中國隊以1︰0戰勝斯洛伐克隊,首戰取得勝利。

  首節比賽,中國隊佔據優勢,頻頻組織進攻,斯洛伐克隊防守得當,雙方均未進球。第二節比賽即將結束時,中國隊選手孔明會破門得分。最終,中國隊憑借這個進球戰勝對手。

  國際冰聯女子冰球世錦賽分為7個組別,分別是頂級組、甲級A組和B組、乙級A組和B組、丙級A組和B組。在2022年甲級B組的比賽中,中國隊以五戰全勝的成績奪得冠軍,成功升入甲級A組。

  本次甲級A組賽事於8月20日至26日舉行,共有丹麥隊、挪威隊、奧地利隊、斯洛伐克隊、荷蘭隊和東道主中國隊參加。賽事採用單循環賽制,積分最高的球隊獲得冠軍,排名前兩位的隊伍將升至頂級組,最后一名降至甲級B組。

  本次賽事由國際冰聯主辦,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冰球協會、廣東省體育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這是北京冬奧會后在我國舉辦的水平最高的女子冰球國際比賽,也是我國南方城市首次承辦國際冰聯高水平賽事。

  《 人民日報 》( 2023年08月21日 15 版)

(責編:賈凱璐、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