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市場監管總局發文提出

加強互聯網領域知識產權執法

2023年08月17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16日電  (記者林麗鸝)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近日印發《關於新時代加強知識產權執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明確了今后一段時期知識產權執法的主要目標、重點任務和保障措施,針對當前侵權假冒行為的新特點,加強知識產權執法的法治保障,建立完善執法機制,依法平等保護各類經營主體的知識產權,為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實施提供有力支撐。到2025年,基本建成行政執法、行業自律、企業維權、社會監督協調運作的知識產權執法體系。

《意見》突出知識產權執法的重點產品、重點領域、重點市場和重點環節。以關系人民群眾生命健康、財產安全的產品為重點,嚴厲查處商標侵權、假冒專利等違法行為。《意見》提出,加強互聯網領域知識產權執法,加大外商投資領域和老字號品牌的知識產權保護力度。加強對舉報投訴較多的商品交易市場以及農村和城鄉接合部市場的執法。嚴厲查處惡意申請注冊商標和違法開展商標專利代理等行為。

《 人民日報 》( 2023年08月17日 02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