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全國總工會——

努力實現2023年底全國服務站點達到15萬個

2023年07月11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10日電  (記者劉博通)全國總工會10日在京舉行“工會小站  貼心大愛”工會服務站點“雙15”工程發布會暨啟動儀式,明確提出努力實現2023年底全國服務站點達到15萬個,在全國主要城市和城市重點區域基本實現服務站點15分鐘服務圈交叉覆蓋的工作目標。

  按照要求,各級工會要進一步加大社會資源協調引導力度、加強工作協同,持續擴大服務站點有效覆蓋﹔探索數字化智能化管理手段和社會化市場化管理模式,推動服務站點布局持續優化,在主要城市和城市重點區域,實現1公裡服務半徑、15分鐘步行可達、區域內戶外勞動者交叉覆蓋的綜合服務矩陣,讓廣大戶外勞動者抬腳進站點、抬手享服務﹔圍繞戶外勞動者需求,因地制宜開展各類普惠性活動,讓更多戶外勞動者能夠“看得見、找得到、進得來、用得上”。

  據了解,2016年以來,全國總工會指導推動各級工會積極爭取黨委政府支持,統籌協調各方社會資源開展服務站點建設工作並提供專業服務。截至目前,各級工會累計投入資金21.5億元,建成各類服務站點12.17萬個。

  《 人民日報 》( 2023年07月11日 06 版)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