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前4月汽車出口同比增長76.5%(新數據 新看點)

新能源汽車對汽車出口增長貢獻率達51.6%

2023年05月29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數據來源:商務部
  制圖:張芳曼

  本報北京5月28日電  (記者羅珊珊)記者近日從商務部例行發布會獲悉:今年前4月,我國汽車出口149.4萬輛,同比增長76.5%。

  近年來,我國汽車出口穩中向好,產品結構持續優化。貿易規模逐步擴大。2021年、2022年汽車出口增量連續兩年均在100萬輛以上。市場日益多元。前4月,我國汽車出口至20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出口136.4億美元,增長1.2倍,佔比45.9%﹔向發達經濟體出口124.1億美元,增長1.2倍,佔比41.8%。新能源汽車貢獻重要的增量。前4月,新能源汽車出口佔汽車整體出口金額比重提升至42.9%,對汽車出口增長貢獻率達51.6%。

  下一步,商務部將會同相關部門重點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強運輸保障,擴大汽車出口運力﹔二是鼓勵汽車企業與國內外金融機構合作,在依法合規、風險可控的前提下,創新金融產品與服務,更好滿足企業需要﹔三是支持汽車企業完善國際營銷和售后服務體系,提升在海外開展品牌宣傳、展示銷售、售后服務方面的能力。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29日 01 版)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