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急难愁盼|外地小学生落户后转学难 西安经开区:统筹安排

2022年04月20日11:0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4月20日电(魏鑫)“想给孩子转学,区教育局说让找学校接收,他们不负责指定,学校说看区教育局指派,指派到学校了他们才会接收。两边的说法相矛盾。”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西安市委书记留言,求助孩子转学事宜。

网友留言称,小孩和妈妈在外地生活,特别想念爸爸,为了一家人能够团聚,努力在西安经开区买了房子,把户口也签过去了。小孩目前就读小学一年级,想给孩子转学,去了区教育局和片区的小学咨询,区教育局说让找学校接收,他们不负责指定,学校说看区教育局指派,指派到学校了他们才会接收。两边的说法相矛盾,已经跑了好多趟,也打了无数个电话,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办理,求助。

网友留言及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西安经开区回复,经核查,网友的孩子目前在甘肃省嘉峪关市胜利路小学一年级上学。2022年2月在海景国际小区购房,同年4月落户经开。

在沟通过程中告知网友,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18年修订版全文)第二章第十二条规定: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入学。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2.根据《西安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办法》中关于转学的相关规定,学生转学由学生本人和监护人提出书面申请,经转出和转入学校同意,并报转出和转入学校主管区县教育局审核批准。

西安经开区回复称,如果家长因疫情影响无法联系学校,可在寒暑假期间,到经开教育体育局审核资料并进行登记,由经开教育体育局根据全区孩子所在年级剩余学位情况,统筹安排。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