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一德報道集

趙一德在調研教育工作時強調

辦好人民滿意教育 加快教育強省建設

2022年04月04日09:3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辦好人民滿意教育 加快教育強省建設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3月30日和4月2日,省長趙一德到部分學校和省教育廳調研教育工作,看望慰問干部職工並主持召開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全面加快教育強省建設,推動陝西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

  趙一德來到西工大附中,詳細了解高考綜合改革推進情況,要求學校加快推動育人方式改革,持續加強人文教育,進一步提高學生綜合素質、促進全面發展。在西北工業大學和西北大學,趙一德實地了解重點實驗室建設和科研進展等情況。他強調,要不斷整合學科資源、凝練研究方向,深化綜合改革、創新科研組織模式,推進“雙一流”建設取得新進展。在西安市第二保育院,趙一德仔細詢問科學保教有關情況,希望他們堅持科學保教理念,注重因材施教,加強幼兒園課程建設與管理,為兒童健康快樂成長打牢基礎。在西安市后宰門小學,趙一德在聽取學校“五育”並舉和聯校教研活動介紹后強調,要結合青少年的年齡特點、認識規律和教育規律,加快構建“五育互融”的高質量育人體系,不斷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座談會上,趙一德在充分肯定全省教育事業發展取得的成績后指出,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各級各部門要始終堅持黨對教育事業的全面領導,牢牢把握社會主義辦學方向,牢記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和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初心使命,推動德育、智育、體育、美育和勞動教育有機融合,著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堅持以人民滿意為根本標准,扎實推進各級各類教育高質量發展,持續推動基礎教育提質攻堅、職業教育增值賦能、高等教育爭創一流,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不斷促進教育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要堅持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充分激發教育事業發展生機活力,緊盯教育評價改革,緊抓教師隊伍建設,緊跟教育數字化轉型,緊扣教育高水平對外開放,緊貼高校服務創新發展,統籌推進教育改革,加快形成充滿活力、富有效率、更加開放、有利於高質量發展的教育體制機制。要夯實教育高質量發展保障體系,堅持以黨的建設為根本保証,加強和創新經費投入使用管理、基礎設施建設、教育督導問效和安全管理,推動全省教育事業不斷邁上新台階。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參加活動。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