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劉國中報道集

劉國中趙一德在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極端重視快字當頭 堅決阻斷疫情傳播

2022年04月04日09:2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極端重視快字當頭 堅決阻斷疫情傳播

  本報訊 4月3日,省委書記劉國中、省長趙一德到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聽取延安市疫情防控工作匯報。劉國中、趙一德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迅速行動起來,爭分奪秒搞好流調溯源,同步開展封控管理、核酸篩查、環境消殺等工作,以最短時間遏制疫情傳播。

  劉國中指出,當前我省1例新發病例傳染源頭尚不明晰,又正值清明假期人員流動增多,疫情防控形勢存在不確定性。要極端重視,立即行動,全面激活指揮體系,加壓加力,盡銳出戰,全力搞好應急處置工作。

  劉國中強調,當務之急是分秒必爭做好流調溯源、封控管理和核酸篩查。要增加流調力量,加強“三公(工)”協同和區域協查,按照最長潛伏期,全面細致排查確診病例活動軌跡,真正搞清楚傳染源頭,同時深挖徹查、迅速鎖定密接、次密接和時空伴隨人員,把所有風險點都找全面、所有風險人員都控到位。要在流調溯源的同時,組織開展大規模封控管理、大面積核酸篩查。要隨時研判疫情形勢,根據風險等級科學調整封控管控范圍。要按規范做好風險場所環境消殺工作,堅決避免環境傳播。

  劉國中要求,要毫不放鬆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壓緊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特別要抓好外防輸入,嚴格執行重點地區來返陝人員排查管理措施,切實加強進陝公路入口管控,從嚴從緊搞好機場、高鐵站、火車站、客運站等關口查驗。要健全多點觸發監測預警機制,早發現、早報告,發現一起、扑滅一起,鞏固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趙一德強調,要爭分奪秒流調溯源,盡快查清疫情源頭、掌握接觸鏈條,確保在最短時間內全面排查管控相關密接、次密接人員,以最快速度切斷病毒傳播鏈。要全面回溯排查疫情防控各環節可能存在的風險點,逐一列出清單、建立台賬,立行立改、徹底到位,做到解決一個問題、堵塞一批漏洞、形成一套制度,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參加。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