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聽取第十四屆全運會和殘特奧會籌備工作情況匯報時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隻爭朝夕真抓實干辦一屆精彩圓滿的體育盛會

2020年06月06日08:4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隻爭朝夕真抓實干辦一屆精彩圓滿的體育盛會

本報訊 6月5日,省委召開專題會議,聽取第十四屆全運會和殘特奧會籌備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隻爭朝夕、真抓實干,精心做好各項籌辦工作,確保第十四屆全運會和殘特奧會順利圓滿召開。

省長劉國中,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牛一兵,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副省長方光華,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出席會議。

胡和平指出,舉辦第十四屆全運會和殘特奧會是黨中央交給陝西的重大政治任務,做好籌備工作是我們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充分認識辦好第十四屆全運會和殘特奧會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隻爭朝夕、真抓實干,全力做好籌備工作,把第十四屆全運會和殘特奧會辦出質量、辦出效果、辦出水平。

胡和平強調,要按期高質量推進場館建設,加快建設進度,嚴格工程標准,統籌推進場館周邊公共配套和城市建設,抓緊完善水電氣路網等基礎設施,做到高質量建設、高效益運營。要精益求精籌備好開閉幕式,突出主題主線,圍繞奮進新時代、共筑中國夢和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時代背景,扎實搞好作品創作、節目排練等,弘揚中華文化、提振民族精神,努力把開閉幕式打造成藝術盛宴,展示好陝西古老與現代、傳統與時尚完美融合的形象。

胡和平要求,要統籌推進競賽組織、備戰訓練、火炬傳遞等各項工作,加大宣傳力度,做好志願服務、市容整治、綠化美化等工作,營造關注、支持、參與第十四屆全運會和殘特奧會濃厚氛圍。要加強組織領導,盡快將籌委會轉變為組委會,充分發揮牽頭抓總作用,明確目標任務,細化推進措施,強化監督問效,一個項目一個項目扎實推進,一件事一件事狠抓落實,確保圓滿完成任務,辦一屆精彩圓滿的體育盛會。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