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勇在陝西省政協十二屆五十二次黨組(擴大)會議上強調

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為推動陝西省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貢獻力量

2020年05月13日06:4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為推動我省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貢獻力量

  本報訊 (記者 劉居星)5月12日,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韓勇主持召開省政協十二屆五十二次黨組(擴大)會議,圍繞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中提出的“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開展專題研討交流。韓勇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進一步明確政協履職的方向、著力點和切入點,為推動我省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作出新的貢獻。

  省政協副主席陳強、祝列克、李曉東、李冬玉、楊冠軍、王衛華、王二虎和秘書長閆超英出席會議。

  韓勇首先從“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是陝西經濟健康發展的必由之路”“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我省經濟轉型升級的根本抓手”“我省科技資源優勢突出,為創新驅動發展集聚了巨大潛能”“面對重大戰略疊加的難得機遇,我省追趕超越迎來了光明前景”四個方面談了學習體會。省政協副主席陳強、祝列克、李曉東、李冬玉作了交流發言。

  大家認為,要深刻認識新時代追趕超越不是簡單追求GDP的增長、不是單純追求總量的增加,而是在新發展理念引領下的內涵式發展,是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續的發展。要圍繞政協三大職能,在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等方面建言資政,發揮應有作用。

  會議指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這一重要要求,立足於對我省經濟社會發展階段性特征的精准把握,指向著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的總體目標,體現了一以貫之的馬克思主義哲學方法論,飽含著習近平總書記對家鄉的希望重托,是從根本上對陝西經濟發展開出的一劑良方。

  會議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圍繞我省“十四五”規劃,做好協商議政工作。要聚焦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數字陝西建設、深化創新驅動、區域協調發展、打造富有陝西特色的現代化經濟體系等重大問題和重點工作,深入調查研究、有效協商議政、持續獻計出力,以實際行動助力我省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