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3年举办招聘活动1.5万余场 提供岗位信息537万余条

陕西多举措推进高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2024年03月17日08:5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3月14日,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陕西省强化谋篇布局,聚焦重点任务,在落实责任、拓宽渠道、分类指导、精准帮扶等方面持续推进就业工作质量和效率提升,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在高位推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成立15个省级部门组成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班,组织成立6个调研工作组,通过深入高校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摸清底数,针对问题,研究对策,推进就业工作。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以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示范单位评审工作为契机,考核各高校就业工作“四到位”情况,着力保障机构到位、场地到位、人员到位、经费到位,确保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在搭建平台、拓宽渠道上下功夫。陕西充分利用高校优质就业资源,2023年举办大型校园招聘会、小型专场宣讲、网络招聘会等各类招聘活动1.5万余场,提供岗位信息537万余条,为毕业生提供充足岗位信息。2023年,全省高校走访企业1.55万家,比2022年增加0.67万家,开发岗位16.68万个,较2022年增加6.88万个。

在强化引领、分类指导上下功夫。在优化指导方面,陕西结合工作实际编印《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指南》,深入宣传各项促就业政策,帮助毕业生了解政策、用好政策。2023届高校毕业生西部地区就业毕业生占已就业毕业生的76.87%,其中在陕就业占68.41%。2023年,全省高校圆满完成全年征兵工作任务,其中高校毕业生人数较2022年增加1000多人。2023年,全省2800余名毕业生实现创业,比2022年增加300余人,带动毕业生就业1万余人。

在锚定重点、精准帮扶上下功夫。陕西高校针对困难群体毕业生每人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或就业见习机会;充分运用省内7个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开展“宏志助航计划”低收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2023年培训毕业生6300余人。(郭诗梦)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