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图集

秦岭山城石泉冬日云海现奇观 邀您赴人间惊鸿宴

2023年11月30日09: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秦岭山城石泉冬日云海现奇观 邀您赴人间惊鸿宴

11月23日上午,在陕西石泉城关镇枫树村,云海在山川间翻腾,宛若人间仙境。

云海傍山川,卷起千层浪,仙气缭绕……初冬时节的陕西石泉城关镇枫树村,用它的人间盛世颜,给游客一场视觉惊鸿宴。

11月23日上午8时许,在陕西石泉城关镇枫树村,云海在汉江和山峦之间翻涌,如梦似幻。

枫树村地处汉江上游,石泉水库烟波湖北岸,平均海拔900米,离县城7公里,北依秦岭南楚,遥望汉江北岸的大巴山。石泉水库烟波湖大量上升的水蒸气,在海拔600--800余米空气层冷暖交界处,形成直径辐射20余公里的云海奇观。枫树村云海一年四季最佳观赏期约90天,清晨6时到上午9时之间最为壮观。

11月23日上午8时许,在陕西石泉城关镇枫树村,云海缥缈若轻纱漂浮,变幻莫测。

站在枫树村蜿蜒的乡村小路上,俯视浩瀚无垠的云海在汉江和高山之间翻涌,层峦叠嶂的山峦若隐若现。云雾时而缥缈若轻纱漂浮,时而翻腾如大浪波涛,变幻莫测、气象万千、仙韵飘飘,宛如一幅幅唯美动人的山水画,吸引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采风。(文图/杨喜龙 )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