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张伟丽卫冕UFC女子草量级金腰带

2023年08月21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波士顿8月19日电  19日在美国波士顿举行的UFC(终极格斗冠军赛)292比赛中,现任女子草量级冠军、中国名将张伟丽经一致判定战胜巴西拳手莱莫斯,卫冕金腰带。

  张伟丽以一个侧踹开始她2022年重夺草量级冠军头衔后的首场卫冕战。随后她通过低扫踢倒莱莫斯形成地面压制,并连续砸拳、砸肘命中对手。尽管一度被莱莫斯锁住头部,但张伟丽很快挣脱并且在打击数上遥遥领先。

  前三个回合的绝大部分时间里,两人都在进行地面缠斗,张伟丽一直占据明显优势并伺机寻找降服机会。第四回合,张伟丽一度改变战术进行站立对攻,但之后她再次抱摔放倒莱莫斯进入地面。最后一回合,张伟丽重拳击倒莱莫斯,在绝对的地面压制中打得对方没有还手之力,但始终没能实现终结。

  赛后数据显示,在25分钟的比赛里,张伟丽对莱莫斯进行了将近15分钟的地面压制,同时在打击数上以296∶29领先,最终张伟丽以50∶43、50∶44、49∶45的一致判定,收获胜利。

  《 人民日报 》( 2023年08月21日 15 版)

(责编:贾凯璐、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