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年年有创新

2023年03月24日09:2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年年有创新

  本报讯 (记者 肖阳熠)“我刚从部队转业,今年第一次参加达标测验赛,整体来说项目设置适合各年龄段人群,强度适中。”3月16日,何红涛在轻松完成绕杆跑项目测验后对记者说。

  实施于“十三五”开局之年、纳入省运会(行业组)竞赛项目、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达标证书……2016年,陕西在全国范围内率先举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6年多来,全省直接参与达标测验赛的人数近7000人,辐射健身人群数万人。

  全民健身事关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在陕西,河堤旁、公园里、体育场周边,随处可见参与体育运动的人群,人们把通过体育运动促进身体健康融入日常生活中。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分为少年、青年、壮年3个组别,项目设有短跑、往返跑、跳绳、坐位体前屈、实心球投掷、3000米快走等,内容丰富,覆盖人群广泛。

  6年多来,《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年年有创新,为我省体育部门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供了科学数据。2017年,达标测验赛首次引入电子设备精准计算、实时上传比赛成绩,让选手们通过手机可实时查阅自己各项目成绩是否达到优秀、良好、合格等级并下载成绩证书;2018年,达标测验赛首次进入省运会(行业组)竞赛项目;2019年,府谷县第二初级中学体育教师王峰领到01号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证书,这是陕西省首张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证书;近年来,达标测验赛“触角”从省直机关延伸到榆林、延安、铜川等地,让这项集权威性、科学性、健身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群众体育活动被更多人所了解、接受并参与其中。

  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表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在深入基层的基础上,动员更多人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比赛项目设置更贴近群众需求,将以往的“我们设置”转变为“群众需要”,吸引更多群众参与赛事。选手们在赛场展现出积极向上、健康活泼、阳光快乐的精气神,把对运动的热情和活力转化为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动力。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