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有回音|网友反映曲江二期公交出行难 西安:增加该区域公交线路

2023年03月22日09:3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3月22日电(魏鑫)“西安市曲江二期南三环春临一路、春临二路附近小区众多,入住率高,人口密度大,但是居民公共交通出行问题迟迟不能改善。”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西安市市长留言,反映曲江二期公交出行难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有效解决。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称,南三环春临一路、春临二路附近没有地铁,最近的地铁是4号线的金滹沱站,直线距离5公里左右。公交只有目前开通的101,192和167路。但是能到达金滹沱地铁口的只有167路,每天早上167挤不上去,要是遇到雨雪天气根本就坐不上,最近开通的101只能到中海凯旋门。还有春临一路跨南三环高架桥也已经全面通车,但是却没有连接曲江一期的公交车,建议开通几趟连接曲江一期的公交或者到达大雁塔地铁口和大唐芙蓉园地铁口的公交线路。

官方回复截图

针对网友留言,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回应称,经核实,该区域已有多条公交线路,其中101路主要接驳东边地铁5号线黄渠头站,192路接驳地铁2号线会展中心站,167路接驳地铁4号线金泘沱站,您反映的乘车难属于线路运力问题。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回应,西安市公交集团正在对该区域客流情况进行调研,计划陆续优化调整该区域公交线网,逐步增加该区域的公交线路。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