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正式开启

2022年12月30日19:33 |
小字号

234部影片线上线下展映,线下覆盖全省41家影院、线上可覆盖全省2600万人,获奖佳片、热映影片齐聚……

12月30日,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在博纳国际影城(西安大悦城店)热烈启动,影迷的狂欢就此开始!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于2014年创办,作为人文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载体,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有力推动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相通,民心相通,为各国电影人提供了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促进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载体。

本届电影节以“丝路通世界·光影耀长安”为主题,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陕西省人民政府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3日在西安闪耀绽放。电影展映作为电影节七大主体单元之一率先开启,邀请广大影迷共同参与,共享电影文化盛宴。

电影展映为期5天,线下线上同时铺开。线下展映覆盖全省41家影院,共放映382场149部影片;线上展映依托互联网视频平台展映影片85部,可覆盖陕西全省境内不少于2600万的影迷观众。 

根据影片特点、内容、出品国家等特点,电影展映分为“金丝路奖”竞赛单元、经典影人、丝路视野、万象大观、4K重现、女性故事、纪·实、奇境漫笔、紫荆映像、文化寻根、定格青春11个单元。线下展映影片涵盖5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共 24个;获奖及提名国际权威奖项的影片68部、2022年国内A类电影节热映影片33部,其中既有《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这样备受期待的国产力作,也有《教父》三部曲、《罗马假日》这样历经岁月洗礼的经典老片,还有《少林寺》《阿飞正传》这样陪伴成长的青春热忆,受到广大影迷的热切期待。12月27日展映影片在线开票后,多个场次瞬间售罄,十分火爆。

为了让影迷们不但能看到好片,还能更深入地赏析其中精妙,更全面地了解电影文化,展映期间还会组织映前专家导师、剧组交流会,团体观影,短片嘉年华等11场丰富的活动与影迷互动。同时还有10000张观影券免费发放,邀请大家共赴光影之约。(当地供稿 曲江新区)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