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10月4日陕西铁路客流较为平稳 预计发送旅客14万人次

2022年10月05日10:07 |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小字号

原标题:10月4日陕西铁路客流较为平稳 预计发送旅客14万人次

  铁路工作人员在回答旅客问询。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 通讯员 于海 李子宇 陈燕)今天(10月4日),是国庆黄金周假期第四天,恰逢重阳节。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获悉,今日陕西铁路客流较为平稳,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4万人次,客流仍以省内短途游、探亲流、旅游流为主。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陕西省内持续降雨,今日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汉中市、安康市部分县区降水量达到50毫米以上,且有持续降雨的可能。为做好低温降雨天气下的旅客运输工作,汉中车务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管内汉中等降雨较大车站组织人员实时动态清理进站口及站台地面积水,以防旅客滑倒摔伤。

  同时,安排业务骨干积极引导有退改签需求的旅客及时在12306网站、APP自助机上办理退改签手续,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西安站第一时间利用广播、站内显示屏告知旅客晚点信息,在旅客出行流线关键点位增加人员引导,动态开启人工窗口,为旅客做好退改签服务。

  据悉,从明天开始,铁路将逐步迎来返程客流。目前,10月5日,西安至上海、广州高铁二等车票还有较少剩余。西安至武汉、长沙、成都剩余车票较多。西安至杭州硬卧车票较为紧张,高铁车票剩余较多。

  在此,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受近日降雨影响,列车运行会根据降雨情况进行实时调整,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及时关注www.12306.cn网站,第一时间了解列车开行情况,以免耽误行程。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