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提前组织66965人转移避险

以“早盯撤”措施确保防汛安全

2022年09月01日09:0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早盯撤”措施确保防汛安全

  本报讯 (记者 甘甜)8月30日,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8月24日至30日,我省自北向南发生大范围强降水过程,延安南部、关中西部、陕南西南部降大暴雨,镇巴县降特大暴雨。为此,各地各有关部门提早谋划部署,全面落实“早、盯、撤”措施。截至8月30日,全省共提前组织28124户66965人转移避险,无人员伤亡。

  省防总6次发出通知,围绕秋汛期山洪地质灾害防范、江河洪水防御两大重点,对地质灾害防范、河道隐患排查整改等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动态,提早启动省级Ⅳ级防汛应急响应,督导有关市县做好应急值守、预报预警、转移避险等工作;派出3个防汛工作组,检查基层防汛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调度“叫应”省级专业救援队伍和航空应急救援中心随时待命。

  截至8月29日20时,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共派出“三查”人员8635人,开展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截至8月30日6时,全市共撤离8810户21888人。安康市强降雨落区的县(市、区)各级包抓干部下沉一线,提前转移撤离安置受威胁群众。紫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通过微信群及电话等渠道,及时对各镇(街道)进行雨情水情提醒,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加强信息传递,及时转移人员避险。对于老弱病残、农村留守人员等重点人群,石泉县严格落实“一对一、人盯人”帮扶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留一人。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党员干部及包村干部对居住在峪道的群众进行劝导撤离,根据前期建立的台账,让每位群众撤离前在峪道口签字确认,同时设立安置点,保障群众生活。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