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690名陕西省运会火炬手15站传递火炬

2022年07月15日09:5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690名省运会火炬手15站传递火炬

  本报讯 (记者 毛毛)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已于7月10日启动。本次火炬传递将持续20天,共15站,全程76.26公里,有690名火炬手参与此次传递活动。

  省十七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于6月10日10时在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广场举行,圣火传递活动在7月10日至30日内完成,共设置15个站点,榆林各县(市、区)、高新区、科创新城、经开区各1站。本届省运会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和资源组织传递活动,适度控制人员站点数量、传递运行时间和仪式活动规模,最大程度减少对城市交通和群众生活的影响。

  通过选拔,共有690名火炬手参与此次传递活动。传递活动主题为“精彩省运 传递梦想”,口号为“塞上风采盛世省运,激情省运魅力榆林,驼城圣火点亮三秦”。火炬名为“辉煌”,顶部造型设计取象榆林市地标建筑镇北台,出火口设计灵感源于榆林市市花桃花,寓意省十七运会圣火将随着盛世桃花共同绽放。

  首站点火起跑仪式在榆林世纪广场举行。据了解,省十七运会火炬传递末站收火仪式将在榆林体育中心举行。8月6日,省运会火炬将进入开幕式现场点燃火炬塔,8月11日晚将在省运会闭幕式上熄灭圣火。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