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将建立文旅企业“白名单”

2022年07月08日10:3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将建立文旅企业“白名单”

  本报讯 (记者 李卫)为有效发挥金融服务文化旅游行业作用,促进文化旅游行业稳经济、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成立多个工作组,在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开展助企纾困暨银企对接活动,遴选一批信用度高、无不良征信记录、融资需求强烈、能够满足银行业融资基本条件的文旅企业,并建立“白名单”。

  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会同省级有关单位对各市(区)报送的“白名单”进行审议,形成最终意见后分发至全省各金融机构,由各金融机构对入选“白名单”的文旅企业给予最大限度贷款额度和贷款利率优惠。同时,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协调各方,在申请省级文化产业专项资金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等项目资金补贴时,优先支持入选“白名单”的文旅企业。

  此外,工作组还将在各地举办银企对接活动,调研重点项目和企业,为文旅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共同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困扰行业发展的问题。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