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上半年全国完成沙化土地治理近千万亩

占年度治理任务近七成

2022年07月08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7日电  (记者寇江泽)记者7日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截至6月底,全国今年累计完成沙化土地治理任务979万亩、石漠化土地治理任务367万亩,均占年度治理任务近七成。其中,北方防沙带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区完成沙化土地治理任务638万亩,占全国完成沙化土地治理任务的65.2%;长江重点生态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点工程区完成石漠化土地治理238万亩,占岩溶地区完成石漠化土地治理任务的64.9%。

  自今年起,我国对防沙治沙和石漠化治理实行差异化投资政策,适当提高了西部地区中央投资补助标准,生物措施主要参考林草建设标准,新增了工程固沙措施,允许在京津风沙源区、岩溶石漠化区实施小型水利水保设施。

  “十四五”期间,我国规划沙化土地治理任务1亿亩,封禁保护面积3000万亩;石漠化土地治理任务1950万亩。沙化土地治理主要依托北方防沙带、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黄河重点生态屏障区等三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岩溶地区石漠化土地治理主要依托长江重点生态区和南方丘陵山地带两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08日 07 版)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