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2022陕西-京津冀新能源创新产业合作对接会举办

2022年06月25日10:41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2022陕西-京津冀新能源创新产业合作对接会。陕西省商务厅供图

人民网西安6月25日电(邹星)6月24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贸促会、省商务厅承办的“2022陕西-京津冀新能源创新产业合作对接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会议设西安主会场、北京分会场、各市(区)分会场。陕西省贸促会会长马玉红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对接会精心选题新能源创新产业,是推动陕西与京津冀地区在新能源创新产业实现高质量合作发展的有力举措。” 马玉红表示,京津冀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吸纳人才最多的地区之一。陕西与京津冀地区资源产业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共赢空间广阔。省贸促会将充分发挥联通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的优势,进一步推动陕西与京津冀地区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上的务实合作。

会上,德国北威州国际商务署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封兴良视频发言,分享了德国新能源创新产业发展经验,并期待与陕西合作。赢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夏赋良表示,希望与陕西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新能源创新产业合作。部分京津冀地区国内外重点企业负责人线上进行了推介,并表达了投资合作意向。在前期对接匹配的基础上,陕西省发改委,西安、铜川、渭南、延安、榆林市相关负责人作了增进新能源创新产业交流合作的积极回应,推介了相关产业政策和投资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合作共赢的信心。

据悉,此次会议旨在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聚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碳达峰碳中和”重要发展目标,紧紧围绕陕西省重点产业链推动节能增效、绿色减排及产业结构全面优化,扩大陕西与京津冀地区国内外企业在新能源创新产业的深度合作。陕西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台办、省贸促会,各市(区),陕西省人民政府驻京办,在京陕西省人民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单位,京津冀地区行业国内外重点企业、陕西新能源领域企业代表等2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