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促进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 《西安市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正式发布

2022年05月17日14:2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西安市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发布活动暨签约仪式现场。西安市委网信办供图

人民网西安5月17日电(邹星)5月16日,由西安市委网信办主办的《西安市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发布活动暨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

《公约》共四章21条,分为总则、自律条款、公约的执行、附则四个章节,分别从维护网络安全秩序、保护公民隐私、诚信经营、互联网信息内容等方面做了约定,旨在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市互联网行业自律机制,规范行业企业及从业者行为,促进和保障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据了解,自2021年12月开始,西安市委网信办面向全网征集《公约》内容。同时,组织网络媒体、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网络账号及网络名人代表分别进行座谈,邀请行业专家详细审定《公约》内容,在线上线下掀起了一场聚合热潮,让更多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参与到《公约》制定过程中,集智聚力、凝聚共识、共谋发展,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到了西安互联网行业的新发展、新作为。

《西安市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发布活动暨签约仪式现场。西安市委网信办供图

活动现场,人民网陕西频道、西安市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悦西安等做了交流发言并正式签署《公约》,与会互联网行业代表见证签约。

《公约》发布后,西安市委网信办还将持续跟进,对签约企业进行指导和监督,同时也将邀请更多的行业内企业共同参与,充分发挥行业自律公约的作用,规范行业从业者行为,进一步促进和保障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