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启动

2022年05月17日09:1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省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启动

  本报讯 (记者 杨静)2022年5月第三周是我省第八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第33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5月16日,由省卫生健康委指导,省营养学会、省疾控中心联合主办的2022年陕西省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今年全民营养周传播主题为“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膳食新指南健康常相伴”;“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的主题为“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安康市、神木市在线上同时启动相关活动,形成关中、陕南、陕北三地同步联动。

  本次全民营养周期间,我省将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主题宣传活动。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将组织专家学者、医务人员等专业和行业队伍,开展义诊、营养健康咨询及营养健康科普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超市、进餐厅的“五进”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营养咨询和科普知识。同时,省营养学会将组织开展“慧吃慧动惠健康”科普作品有奖征文、“惠烹惠选”健康膳食达人大挑战、“知食就是力量”营养科普演讲比赛和“三秦营养大讲堂”及新版膳食指南专家解读等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实现营养健康科普宣传工作常态化,不断引导大众养成营养健康的膳食行为和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健康陕西行动。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